中科院济南科创城规划汇报会举行
【 字体:
打印
时间:2020-01-10 09:21 来源:大众日报

  1月9日上午,中国科学院济南科创城规划汇报会在山东大厦举行。省委书记刘家义,中国科学院院长白春礼,省委副书记、省长龚正出席会议并讲话。

  刘家义指出,规划建设济南科创城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重要论述的具体举措。当前,山东正积极推进新旧动能转换,加快创新型省份建设,着力以科技创新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济南区位条件优越、人才资源密集,是科技创新的沃土。建设济南科创城必将进一步深化省院合作,为国家科技创新事业作出新贡献。我们将与中科院积极对接,做好统筹规划,创新体制机制,集聚更多要素资源,为加快科创城建设提供最优质的服务保障。

  白春礼指出,山东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科技创新,与中科院保持密切合作关系。山东省和济南市以最快的速度推进科创城规划,使我们深切感受到了山东速度、济南速度。济南科创城的规划建设,必将有利于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重要论述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中科院将进一步加强与山东省和济南市有关方面的对接,积极推动项目落地。要强化统筹协调,创新体制机制,坚持开放包容,汇聚各方力量共同把科创城建设好。

  龚正指出,规划建设科创城,要更加充分体现服务国家战略定位、体现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要求,对接率先建成创新型省份需要。要积极发挥中科院、山东省和济南市的优势,促进“政产学研金服用”创新要素有效集聚,实现创新链、产业链、人才链、金融链有机融合。要加强组织领导,建立工作专班,提供充分保障,推动科创城在探索中前行、在实践中成长。

  省委常委、秘书长孙立成出席,省委常委、济南市委书记王忠林主持会议并致辞,副省长于杰出席,济南市委副书记、市长孙述涛介绍了科创城规划建设有关情况,中国科学院、省直和济南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记者 李子路 孙先凯)

责任编辑: 陈晓梅
分享
上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