禹城市政府门户网站升级改版 做优做强政务公开第一平台
来源:山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时间:2020-12-04  

为进一步发挥政务公开第一平台作用,更好的宣传推介、服务群众,禹城市对政府门户网站进行了全面升级改版,进一步优化栏目布局、完善功能设计,目前已正式上线运行。新版网站以《政府网站发展指引》为纲要,立足集约共享、高效便民,强化信息发布和办事服务功能,打造高效惠民的服务型政府网站。

一是栏目设置再优化,推进全面公开。经过规范梳理,市政府门户网站开设了市政府、要闻、公开、服务、互动、数据、市情6类一级栏目,涵盖新闻动态、政策法规、办事服务等多个子栏目。公开栏目以信息公开目录为基础,重点突出重大项目建设、重大行政决策、行政权力信息、公共监管、公共资源配置、公共服务等领域信息公开,强化决策、执行、管理、结果、服务五公开,积极探索数据公开,推动政务公开内容全面详实。

二是互动交流再强化,推进服务便民。按照“办事一网通,服务更透明”的原则,市政府门户网站与山东政务服务网(禹城市)全面对接,进一步提升便民利企服务水平。新版网站设置了网络问政、意见征集、回应关切、在线访谈等栏目,强化互动交流,实行集中管理、按责转办、限时办结,不断提高服务便民水平。

三是功能设计更完善,推进集约高效。突出禹城特色,从优化用户访问、查找便捷性发力,使网站各项功能更完善、更实用、更便捷。整合40个镇街、部门网页至市政府栏目,根据各部门工作实际,集中分类将信息发布至信息公开目录,实现网站信息资源的优化融合,推进全市政务公开工作更加标准化规范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