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市单县南城街道做优“三项结合” 推进基层政务公开工作标准化规范化
来源:山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时间:2020-12-04  

  菏泽市单县南城街道切实将政务公开工作贯穿到发展全过程,强化重视程度,狠抓工作落实,创新工作方式,以有效有力的举措推进基层政务公开工作标准化规范化。

  一是与网格化服务管理相结合,让公开更便捷。在不断完善政府门户网站基础上,将政务公开工作与基层社会治理工作有效结合。依托整个辖区科学划分的71个基础网格,在每个网格建立由网格员任群主的微信群,第一时间在群内公开相关工作信息和便民事项,助推政务公开工作更加精细化,实现服务群众零距离。

  二是与民生保障相结合,让公开更透明。聚焦群众关切,重要民生保障工作做到让群众参与、经得起检验。针对低保办理、特困供养、临时救助、社会保障等民生政策,及时公开办理流程和方式。强化源头防范,办理信息全部向群众公开。健全工作机制,实现规范化运行,自觉接受群众监督,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

  三是与重点工作相结合,让公开更有效。树牢服务理念,强化与经济发展、乡村振兴、城市建设、政府作风转变等重点工作的有效结合,常态化通过多种方式征求群众意见建议,修订完善各类政策,真正让推进政务公开的过程有效转化为推进发展的过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