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体育局落实全省政务公开推进会议精神
来源:山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时间:2020-12-09  

  近日,2020年全省政务公开推进会议召开,山东省体育局迅速反应,第一时间向局机关相关处室及驻济各单位主要负责人传达了会议精神,并对照省体育局年度工作要点确定的重点任务事项和评估指标体系,逐一梳理,针对具体工作研究部署了推进措施。

  会议指出,各有关处室单位要充分认识到政务公开工作的重要意义,充分把握现阶段政务公开发展的形势。要认真回顾今年以来政务公开工作的开展情况,着力解决公开意识不够、公开形式单一、依申请公开不规范等问题。明确要求在下一步工作中,要全流程公开政府信息,重点保障决策公开、执行公开和重点领域信息公开;全方位解读政策措施,健全完善宣传解读机制,增强解读时效,确保群众看得到、听得懂;全联动保障信息安全,扎实做好依申请公开,严把信息发布审核关。

  会议强调,各有关处室单位要加强组织领导,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配齐工作人员,确保政务公开工作有力推进。

  会议还宣读了《2020年山东省政务公开工作要点》,解读了2019年5月15日正式施行的新版《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