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组织收看中国政府透明度暨政务公开研讨会 政务公开工作再提速
来源:山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时间:2020-09-18  

  9月16日,《中国政府透明度(2020)》发布暨中国政务公开研讨会在北京召开。大会通过视频连线方式,紧紧围绕全面推进政务公开,建设法治政府,提升国家治理能力,全面总结全国政务公开工作创新经验,为政务公开工作开展搭建权威交流平台。会议发布了2019年中国政府信息公开评估报告,最高人民法院、浙江省高级人民法院、广州司法厅、中央党校、中国社会科学院、上海政法学院等领导、专家作了专题报告。省政府办公厅政务公开办公室主任郑耀武同志作《创新探索不断拓展山东政务公开的广度和深度》交流发言,聊城市以《聊城市政务公开探索》为主题在大会上作交流发言。全省各级各部门有关人员21000余人通过视频收看了此次大会。《中国政府透明度2020》一书刊发青岛市、济宁市、聊城市等单位政务公开经验交流文章6篇。

  大家普遍认为,这次会议出席专家层次高、会议安排内容丰富、经验介绍务实管用、专家点评深刻到位;通过收看研讨会,开阔了视野,增长了见识,学到了经验,进一步提高了对政务公开重要性的认识,增强了做好公开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