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市召开全市政务公开工作现场观摩推进会
来源:山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时间:2020-09-22  

  9月19日,滨州市在博兴县召开全市政务公开工作现场观摩推进会,10个县市区、18个市直部门参加了会议。

  今年以来,滨州市博兴县积极探索创新,在政务公开工作上打造出了系列经验和亮点,为全市提供了示范和借鉴。为充分发挥典型引领作用,推动全市政务公开工作整体推进,全面提升,滨州市举办了这次现场观摩会,各县市区、市直部分单位重点学习观摩博兴县在政务公开“区廊”一体化建设、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推进及政务公开体制机制等方面的好经验好做法。

  与会人员先后参观了博兴县陈户镇政务公开便民服务专区、政务公开走廊、公交站点公开展示屏、县税务大厅政务公开便民服务专区。随后召开了集中会议,对全市今年以来的工作进行点评,博兴县和市卫健委做了典型发言,市政府副秘书长、办公室主任刘峰同志对全市政务公开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全市上下要将政务公开作为一项服务公众提升政府形象的硬任务、一项助力富强滨州建设的硬指标去认识,抓好落实。政务公开专区建设、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等专项任务务必按照时间节点高质量完成。要积极主动学习先进地区的好经验好做法,在学习中推进,在对比中提高,不断提升全市政务公开工作水平和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