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家义在济南市钢城区调研
【 字体:
打印
时间:2021-07-25 09:04 来源:大众日报

刘家义在济南市钢城区调研时强调

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 切实提高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7月24日,省委书记刘家义来到济南市钢城区,深入企业、乡村、水利设施进行调研。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定不移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守牢安全发展底线,不断增进人民福祉,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新的更大突破。

  刘家义来到山钢股份莱芜分公司高端精品钢项目,察看精轧车间、自动化生产线中控室,听取山钢新旧动能转换、企业转型升级情况介绍。他强调,要加强科技创新,延伸产业链条,不断做优做强做大;持续推进节能降耗减排,建设绿色钢厂;毫不放松抓好安全生产,守牢安全发展底线。在汇锋高端汽车部件产业园,听取企业经营发展情况介绍,了解企业延伸钢铁产业链条情况,察看汽车驱动桥等产品,希望企业进一步加强与科研院所合作,提高产品技术含量,积极参与行业标准制定,掌握发展主动权。

  在棋山八大庄村,刘家义详细察看乡村回忆室、服务中心、党员活动室、文化广场,了解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在村幸福院,与村里老人亲切交流,肯定村里开办老年食堂、为孤寡和独居老人提供免费餐饭的做法。刘家义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千方百计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让老百姓的日子过得更好。刘家义还走访慰问了在南苏丹维和任务中牺牲战士杨树朋的家属。

  当前正值“七下八上”主汛期,刘家义十分关心防汛防极端天气准备工作。他来到葫芦山水库大坝,察看防汛设施管理运行情况,听取济南防汛工作及大汶河钢城段综合治理情况汇报。他强调,要时刻做好防大汛、抗大灾的准备,做实防汛防极端天气工作预案,做到人员、物资、措施到位,压实责任,强化演练,加强宣传引导,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省委常委孙立成、刘强,省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陪同调研。(记者 李子路 刘兵)

责任编辑: 倪文秀
分享
上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