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召开会议
【 字体:
打印
时间:2021-07-31 09:27 来源:大众日报

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召开会议

以更高标准和严实作风

抓好教育整顿各项工作

  7月30日上午,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召开第七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重要指示要求,听取有关工作汇报,审议有关文件,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

  省委书记、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刘家义主持会议并讲话,陈辐宽、林峰海、范华平、张甲天、陈勇和领导小组成员出席。

  会议听取了全省第一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回头看”开展情况、中央指导组反馈意见整改落实情况汇报,听取了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指导组指导情况汇报及开展第二批教育整顿的建议,审议了《全省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实施方案》。

  会议指出,全省第一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取得积极成效,但也存在一些问题。第二批教育整顿启动在即,各级各有关部门要以更高标准、更大勇气、更实作风,坚决做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确保贯穿教育整顿始终,切实用以指导工作。要深入推进中央督导组反馈问题整改落实,提高政治站位,突出整改重点,依纪依法、实事求是,务求取得实效。要认真完成教育整顿“回头看”后续工作,做好验收把关,强化问责问效,持续推进学习教育、线索案件查办、顽瘴痼疾整治、为群众办实事,努力做好后半篇文章。要切实做好总结工作,梳理各地好的做法,宣传报道好我省教育整顿工作成效、先进典型和群众评价。要抓牢抓实巩固提升、建章立制工作,立足补短板堵漏洞,善于运用改革思维和制度形式固化教育整顿成果,推动教育整顿常态化、长效化。要统筹谋划第二批教育整顿工作任务,提高思想认识,抓好两批衔接,制定好具体实施方案。各政法单位和广大政法干警要切实增强政治素养,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铸牢忠诚品质,严守纪律规矩,加强作风建设,努力锻造政法铁军。(记者 刘兵 李子路)

责任编辑: 温向前
分享
上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